目前位置:主選單>最新消息

體育教育中心辦理運動系列講座,歡迎教職員踴躍參與

公告類型: 行政公告
點閱次數: 372
體育中心辦理運動系列講座,歡迎各位教職員踴躍參與。
報名網址如右:https://portal.stust.edu.tw/dewey/Login.aspx?ReturnUrl=%2fdewey%2fdefault.aspx
(也可從南臺e網通→杜威學院中報名)

日期場次:
04/12 (三) 12:00-14:00 科技導入對健康促進之應用與趨勢
活動地點:W0409
主講人: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體育與運動科學系 張少熙/特聘教授
課程簡述:
將科技帶入運動、以有效促進健康是國內外新興趨勢,透過本演講提供之國內外運動科技與健康促進結合案例,以及領域發展之重點與趨勢,能讓參與者對科技導入運動有初步認識,並應用於教學及日常生活中。


04/26 (三) 12:00-14:00 運動貼紮理論與實作
活動地點:W0409
主講人:銓信物理治療所 魏東慶/院長
課程簡述:
肌內效貼不僅能運用在運動傷害防護,亦能使用在緩解日常生活之肌肉關節不適。透過本演講,參與者能對肌內效貼布與貼法有初步認識,透過實作,能學習到常見傷害部位之基礎貼紮技能。


05/05 (五) 10:00-12:00 運動與大腦
活動地點:W0409
主講人: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體育與運動科學系 洪聰敏/研究講座教授
課程簡述:
人類在成年期後大腦神經元開始退化,大腦的功能逐漸下降,但是有越來越多研究證據顯示,透過能刺激認知功能的運動,對成人的大腦有相當多好處。透過本次演講,參與者能對運動與大腦訓練有初步認識,也能了解哪些運動、如何運動能提高大腦的執行功能。
發布日期: 2023/03/21 至 2023/12/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