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位置:主選單>課程介紹>教學目標

教學目標


   教學目標

編號

指標簡稱

(2~6)

系指標說明

1

建構健康生活

養成尊重生命的觀念,豐富全人健康的生活,充實促進健康的知識、態度與技能,發展運動概念與運動技能,提生體適能。

2

永續照護能力

為學求智,職場攀高峰,乃至高齡化社會,需養成規律運動習慣及自我健康照護能力,終生享受運動樂趣。

3

休閒技能養成

培養擬定健康與快樂生活及良好人際關係的策略與實踐能力及方法。

4

尊重生命價值

設定人生的目標、發展健全人格特質(積極熱忱、敬業合群、忠誠服務、守法守紀、不驕不餒、愛人被愛)

5

真誠關懷社會

學習關懷家人、鄰居、同事、朋友,積極與他人互動和發展友誼的能力,培養營造健康社區與環境的責任感。

6

運動藝術欣賞

培養運用健康與體育的資訊、產品、和服務的能力,增進個人「美感」意境的內涵養成。

7

優質情緒管理

思緒清晰、情緒穩定,壓力的調適,具備自制與自律的自我管理能力,培養勝不驕敗不餒的運動精神。

8

強化團體意識

透過良好的、有紀律的團體活動或比賽,建立及強化互助合作的合群團體意識,發揮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敬業情操。

 

 

   E-map指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