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位置:主選單>各項場地借用>優活館簡介

優活館

ㄧ、設置源由:

     為因應學生選課需求,多年來本校體育課,均採多樣化的課程編排。羽球、桌球、韻律、瑜珈…等項目,對室內場地的需求乃勢在必行的工作。因校內空間設置,桌球項目只能分開於文化走廊下方,及N棟地下室上課。至於羽球項目雖可利用現有的「三連堂」作為上課地點,由於三連堂的使用頻率極高,若遇學校籌辦大型活動,則課程必然有所延宕。多年來此種現象,倍受全校師生詬病,98科大評鑑時,更被評定為有待改善之重點。

    民國96年,戴謙博士接掌校務以來,戳力於教學品質之提升,也深切了解全校師生對運動休閒場地需求孔急。100年在經費不算充裕的情況下,仍協調總務會計等相關單位,大刀闊斧的編列一億餘元的預算。

    多功能運動休閒場館「優活館」,方能於1004月破土動工,於1017月竣工,718日揭牌啟用。

 
 

二、建築特色:

() 優活館榮獲綠能建築銅牌獎。

() 優活館外牆有綠色植披包覆,可以降低室內溫度、節能減碳。

() 優活館屋頂採集雨水,儲存於該館地下室作為盥洗及各項植栽灌溉用水。

() 優活館大量採用玻璃帷幕,作為自然採光的照明方法。

() 羽球教室與桌球教室其地板皆採用專業用運動地板。

() 一、二、三樓配置有冷氣設施,其設備皆合乎環保節能的冷氣設備,溫度設定在28度。

 
 

三、使用功能:

    優活館除提供全校學生體育正課上課使用外,也供應全校師生於課餘時間運動、休閒、健身、比賽…等多功能用途。因事涉稅務問題,初期營運以服務校內師生為主,至於校外人士、社區居民、各單項委員會,及其他團體欲借用本場館,則須檢具各項資料向本校提出申請。按本校所訂定之「校外人士借用運動設施場地辦法」,規定辦理。

 

 

四、樓層介紹:

 樓層 場地配置 教室面積 教室配置 可容納人數
 第一層
桌球教室
1、服務棟
2、桌球教室
3、行政管理室
 210坪 配置16桌球桌 約70人
 第二層
律動教室
1、服務棟
2、律動教室A
3、律動教室B
4、走廊道
教室A:85坪
教室B:75坪
走廊道:50坪
律動教室鋪設木質地板、無線麥克風、音響設備教室A:約70人
教室B:約70人
走廊道:約50人
 第三層
體適能發展中心
1、服務棟
2、健身房
 210坪1、伸展區
2、心肺功能區
3、單機訓練機
4、Free Weight訓練區
5、女生體適能發展區
6、血壓脈搏檢測區
約 120人
 第四層
羽球教室
1、服務棟
2、羽球教室
 310坪 羽球場共8面 約70人